提早2小時抵達嘉義!大甲媽遶境人潮減 空拍畫面仍壯觀

大甲媽9天8夜遶境之行,今(14)日上午抵達嘉義縣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開著農機車帶隊,嘉義縣長翁章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親自接駕。由於這次起駕時間決定的比較倉促,信徒來不及請假,徒步遶境的人數上比起往年還要少。

更多新聞: 大甲媽至嘉義奉天宮 為防疫改室內祝壽大典、信眾廟外跪拜

比起往年提早了2個小時,大甲媽遶境先前隊伍上午9點不到,就已經抵達嘉義新港崙子大橋,受到民眾熱情歡迎。

來自嘉義山區的大埔國小小朋友,用漂流木做成的小提琴演奏,迎接大甲媽的到來。一直到11點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才開著農機車,來到大橋中央。

顏清標說:「也很抱歉,來得有點倉促,但是媽祖婆的精神,就是走出台灣人的人情味,媽祖可以說很靈驗。說我就好,我要動刀也要向媽祖婆擲筊,所以人家兩、三個星期都還在醫院,我三個星期就出來了。」

大甲媽這次遶境,決定起駕的時間很倉促,嘉義縣政府也是三天前才接到通知,立即展開佈署,尤其還在防疫新生活期間,該消毒清潔的工作,以及用餐和戴口罩規定,一樣都不能少。

嘉義縣長翁章梁強調:「入廟一定要戴口罩,取菜一定要戴口罩,整個打菜的部份一定要有專人打菜,或者整個把它包裝好。」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親自接駕,從空拍鏡頭不難發現,今年跟隨大甲媽徒步遶境的民眾比起往年少很多,可能跟疫情以及臨時決定,來不及請假有關。同樣因為疫情,取消鑽轎底,信徒於是持香跪在路旁,表達對禡祖最虔誠的敬意。

大甲媽抵達新港奉天宮後,將停留2天1夜,周一上午舉行祝壽大典後,接受信眾參拜,於晚間11點起駕回鑾。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搶轎!大甲媽民生地下道3分鐘快速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