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至嘉義奉天宮 為防疫改室內祝壽大典、信眾廟外跪拜

台灣防疫有成,政府宣佈大規模解封,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也正式復辦,不過防疫還是不能鬆懈。大甲媽遶境到嘉義新港奉天宮,進香祝壽大典改在室內團拜,雖然場面不似以往十數萬人參拜的壯觀場面,但依舊莊嚴隆重,還是吸引大批信徒在廟外跪拜。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回鑾 顏清標打分數:還算及格啦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率各宮廟代表向媽祖頂禮膜拜,虔誠祝禱。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嘉義新港奉天宮,重頭戲「祝壽大典」登場,為了落實防疫,今年沒在廟前廣場搭設大型舞台,而是移師廟內舉行,場面莊嚴隆重。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控制人數控制得人少一點,祝壽大典把外面的移來裡面,但還是很多人外面人很多,大甲媽新港媽大家都覺得很靈驗,很多人都來拜。」

其實大甲媽33年前第一次來新港,就是在室內舉辦祝壽大典。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像以往有10多萬信眾的壯觀場面,但還是吸引大批信徒在廟外跪拜。

煙火鞭炮聲不絕於耳,晚間10點,大甲媽祖準時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場面熱鬧非凡。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沒帶動人潮 店家買氣史上最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