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抵彰化 冷面殺手謝惠仁接駕

大甲媽回鑾,今天隊伍來到彰化,地方聞人謝惠仁過去曾被稱為冷面殺手,連續第三年設壇大陣仗迎接媽祖,去年號召地方人士奉獻20面金牌,今年增加到28面,一面一兩重,算一算超過170萬,警方出動140名警力進行維安,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大甲媽回鑾仙公廟 受傷消防員家屬還願

大甲媽回鑾,隊伍來到彰化埤頭鄉,萬人空巷,但跟媽祖一樣吸睛的,還有這位扶轎的中年男子,留著小平頭、髮色灰白,看似一般信眾,其實來頭不小,他是昔日人稱「冷面殺手」的謝惠仁。

媽祖鑾轎前,謝惠仁雙膝一跪,神情專注焚香參拜,獻花獻果禮數周到。連續三年迎接媽祖,慎重搭壇,更請來樂團熱鬧,但重頭戲是獻金牌總共28面,每面都有一兩重,以現在黃金牌價來算,價值超過170萬。

彰化警方重兵部署,嚴陣以待,刑大保四支援,總共編排140名警力,維安不輕忽。

謝惠仁在1993年槍殺彰化天道盟不倒會會長,人稱「阿不倒」的謝通運,連開39槍,震驚社會,謝惠仁展開七年多的逃亡生涯,2000年在高雄被捕,後來無期徒刑定讞,2017年因獄中表現良好假釋出獄,先後開了公司跟關公神壇。

謝惠仁出獄後從商,相當成功,生活低調,捐款成立慈善會,昔日闖蕩江湖,如今洗心革面,成為媽祖的虔誠信徒。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回鑾 顏清標打分數:還算及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