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深夜起駕!廟方儀典從簡、鼓勵信徒提早出發分流

大甲媽祖遶境星期四(11日)深夜11時起駕,各界關注如何落實人數控管,以及怎麼作好防疫,今天(11日)一早有信徒已陸續出發,廟方也鼓勵分流;另外,晚間起駕時,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開刀靜養中的顏清標都會隨行,扶鑾轎出廟門。

更多新聞: 躦轎腳也縮小規模!大甲媽遶境人潮少 隊伍如急行軍

大甲媽晚間即將起駕,一早廟埕前,儀隊團練熱鬧滾滾,信徒趕來參拜,提早出發,對於防疫也很有觀念。

廟方鼓勵信徒分流先行出發,另外,鑾轎周邊800人限制,避免鑽轎底,怎麼落實?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我們不超過800個,是在神轎的前後,一定不會超過800人來控制,我們的信徒現在就出發了,如果有來參加,鑽轎底盡量不要。」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碰上疫情攪局,今年成了最晚出發的一次,儀典也從簡,往年藍綠政治人物爭相扶轎,今年也少了許多。

鄭銘坤說:「晚上11點市長也會到,總統府秘書長嘉全兄也會到場,我們董事長大家都知道他身體,在重要時刻送媽祖,他一定會來送媽祖,因為媽祖有保佑他,讓他身體早日康復,大家給他休息走更遠的路。」

下午5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董事長顏清標,恭請媽祖上轎;晚間11點起駕,則由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顏清標一起恭送媽祖,正式展開9天8夜遶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起駕為防疫恢復百年古禮!信徒廟埕跪拜鑾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