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明晚起駕!鎮瀾宮呼籲信眾多用「網路」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明(11)日深夜11點起駕,雖然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府仍派請副市長陳子敬,視察遶境相關防疫措施,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再次呼籲信眾,多看網路直播,不需要親自來現場跟著媽祖走,避免群聚,落實防疫。

更多新聞: 大甲媽起駕為防疫恢復百年古禮!信徒廟埕跪拜鑾轎

大甲媽遶境11日晚上起駕,出發在即,台中市政府跨局處防疫總動員,副市長陳子敬,率隊前往了解防疫措施,全力協助。

陳子敬表示,「警力部份動用1800人次來協助治安,每天派三輛救護車,另外有6名醫護人員,環保局約派出3000人次,來作垃圾的清運。」

台中市副市長 陳子敬

因應疫情,廟方縮小規模,隨隊人員控制在800人,全程戴口罩,每天量體溫,會發帽子,實名登記控管人數。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說:「所有的團隊先去廟埕集合,(集合完畢)就馬上出發,所以人員就不會擠在一起,每天有限量的帽子來贈送,不過限量只有800頂。」

大甲媽進香長達340公里,已經通知沿途點心站,以盒餐取代共食。疫情解禁不代表結束,太過鬆懈,稍微不注意,都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廟方呼籲信眾多用「網路」遶境,一樣能夠保平安。

鄭銘坤指出,「要求我們的信徒盡量不要鑽轎底,維護你的安全,也維護別人的安全,可以在網路拜拜就好,今年大甲媽真正的人情味,就要靠大家了。」

再三拜託,信眾不要跟著走,就是希望保持距離,降低人數,避免群聚,遶境防疫,真的要靠全民自律。

(民視新聞/林子翔、游宏裕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深夜起駕!廟方儀典從簡、鼓勵信徒提早出發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