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清標今日出院返家 陳肇隆不建議全程參加媽祖遶境
陳肇隆坦言,這次手術是他從事肝臟移植36年來,最困難且最具有挑戰之一。(圖/民視新聞)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個月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預計今天就可出院返家,顏清標的主治醫師陳肇隆今天也坦言,這次手術是他從事肝臟移植36年來,最困難且具有挑戰之一。他也叮嚀,顏清標不要過於勞累,特別是媽祖遶境不宜全程參加。

更多新聞: 大甲媽明晚起駕!鎮瀾宮呼籲信眾多用「網路」遶境

顏清標上個月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救父,術後父子倆恢復情況良好,顏仁賢因年輕且身體健康,手術後幾天就已回家休養,顏清標原訂一個月後才出院,因術後恢復狀況佳,三週後的今天就可順利出院。

陳肇隆指出,肝臟移植是一個非常龐大又複雜的外科手術,各種手術的併發症並不少見,但顏董事長父子手術非常順利,不但沒有嚴重併發症,連輕微也都沒有。

陳肇隆也坦言,他的團隊完成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這次手術是他從事三十六年來最困難且具有挑戰之一,所幸在團隊共同努力之下,技術難題也都一一克服。

特別是顏清標是社會關心的人物,陳肇隆表示,這也讓醫療團難免多少有點壓力,不過團隊已有近兩千例經驗,他們也都以平常心、照標準作業程序來做,從頭到尾都非常順利。

肝臟移植過程後,有一個溫馨感人故事,陳肇隆表示,當顏董需要肝臟移植時,五名子女爭著捐肝,顏仁賢捐出三分之二肝臟後,醒過來第一句話就是關心父親情況,而顏董經過十一小時手術後,醒來第一件事情也是關心兒子,這些都是非常溫馨感人。

陳肇隆說,顏清標是一名非常好的病人,相當遵從醫囑指示,過程中都沒有特殊要求,所以才能讓手術後恢復良好,預計今天中午前,顏清標就可以回到台中的住處。

顏清標一週後必須回診,陳肇隆也特別叮嚀顏董不要過於勞累,特別是媽祖遶境,他也建議不要全程參加,可以部分參加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院返家「緊牽父親」 顏清標:感謝高雄長庚醫療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