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6/11重啟遶境!鎮瀾宮籲信徒「直播隨駕」

6月7日之後大解封,外界矚目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廟方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馬上就要在星期四(6月11日)晚上起駕,規模限制在800人以內,全程實名制。廟方不希望像往年有萬名信眾隨駕,呼籲大家在線上觀看就好。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週四起駕!方仰寧將部署2000名警力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在養病,由副董事長鄭銘坤召開記者會,星期一早上才說明,竟然星期四晚上就要起駕,而且廟方先斬後奏,還沒有告訴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搶先宣布。

鄭銘坤表示,「我們也會請人家去跟他們溝通一下,昨天大家也看到宣布不要超過1千人,我們是沒有超過。」

鄭銘坤說會遵守政府公布的防疫守則,做人數控管,和全程衛生管理,「所有隊伍不要超過800人,全程戴口罩,所有參加的人員我們都會造冊。」

鎮瀾宮廟方這樣秒宣布,信徒措手不及,廟方恐怕也是藉此降低參加人數,免得規模搞太大,到時候成為防疫漏洞的箭靶。

鄭銘坤強調,「大家盡量在網路收看就好,不要隨著大甲媽。顏董也是還要盡量休息一下,他要找時間參加。」

鎮瀾宮媽祖8天9夜遶境,將在11日星期四晚上起駕,14日到嘉義新港奉天宮,20日星期六回鑾。但是,每年起駕前的起馬宴、活動最高潮的嘉義新港奉天宮祝壽大典,今年都取消。鎮瀾宮廟方辦遶境,一切從簡,預計也將起龍頭作用。

彰化南瑤宮總幹事林源卿就說,「這星期以內,我們會召集進香大總理,看這個活動要不要辦。」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則提到,「你如果用千人來講,不符合我們香客的需求,我們動輒都是好幾萬人,我也希望政府明確指示。」

苗栗拱天宮廟方沒這麼急,還在等中央放寬限制,不過廟方希望能夠在農曆8月之前順利完成遶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鎮瀾宮閃電宣布大甲媽重啟遶境!將在這時候起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