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回收場少東  暴力討債首腦落網

防疫期間維護治安可不打烊,台北市警局執行強力掃黑專案,最新一波行動破獲兩件組織犯罪,逮捕治平對象,有竹聯幫背景,涉嫌暴力討債的陳姓嫌犯;還有另一名暴力討債集團的首領彭姓主嫌,他涉嫌教唆黑衣人在去年2月份,砍傷內湖回收廠蔡姓少東,行徑十分囂張。

更多新聞: 前女友疑討債不成 砸鐵門、射鋼珠彈洩憤

國道五號路肩上停了好幾輛車,只見幾名便衣員警下車把一台白車團團包圍,喝令要駕駛配合不准輕舉妄動,因為這名駕駛涉嫌暴力犯罪。

台北市刑大破獲以彭姓主嫌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不只暴力討債,去年2月還涉嫌教唆黑衣人砍殺內湖回收場的蔡姓少東。施暴、持有槍械的罪證都有了,員警將彭姓嫌犯與另外三名同夥查緝到案。

查到槍枝,警方向上溯源,追查到台北南港一間槍械改造工廠,查扣大量改造槍枝零件,還有改造槍枝用的車床,成果豐碩。不過瓦解犯罪集團的案子還有這件。

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的陳姓嫌犯,涉嫌在大台北地區以灑冥紙、丟雞蛋等方式暴力討債,造成知名連鎖服飾店難以生存,連同其他受害店家損失至少200多萬。

有竹聯幫背景的陳姓嫌犯除了恐嚇取財,還曾遠赴花蓮砸店鬧事,行徑囂張,如今這些頑劣分子通通被警方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欺騙消防局破壞被害人住家 暴力討債集團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