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消防局破壞被害人住家 暴力討債集團落網

刑事局破獲以陳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犯嫌從107年9月起,多次率眾暴力恐嚇,甚至佯稱被害人在家中準備輕生,要消防局破門救人,結果撲空,被要脅1500萬,給付500萬元,最後被害人轉與警方合作,經過半年跟監成功收網,全案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新聞: 疑似「黑吃黑」吞20萬債務 21歲男子遭鋁棒、球桿痛毆身亡

身穿白色上衣,斜背背包的被害人來到新北市修車廠修車,被暴力討債份子跟蹤,將他團團圍住,隨後騎機車的警察到場替他解圍,專案小組從108年10月開始,經過近半年的跟監,終於成功收網。

犯罪集團以借貸糾紛為由,多次以暴力恐嚇被害人,甚至去電119,佯稱被害人想不開,準備在家輕生,要消防隊出動救人,破門而入之後才發現家中沒人,讓被害人心生畏懼,要脅給付1500萬,最後得手500萬。

可惡的是還有另一位被害人,在百貨公司有服飾專櫃,被恐嚇如果不給錢將聚眾砸店,好在最後沒有得手。

刑事局公布證物,有多把開山刀、西瓜刀、斧頭、鐵鎚,甚至連鞭炮都有,討債集團以73年次的陳姓嫌犯為首,他是竹聯幫地堂幫派份子,有多次恐嚇前科,從107年9月起多次暴力討債,警民合作成功抓人,警方訊後依涉嫌違反恐嚇取財,恐嚇危害安全等,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全案擴大偵辦中。

(民視新聞/何文堯、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女友疑討債不成 砸鐵門、射鋼珠彈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