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追求被拒藉口討債 台中醉男竟燒機車洩憤

台中市有一名男子,與一名女子有債務糾紛,男子一直要不到錢,酒後焚燒女子機車洩憤,不過,女子說,男子長期表達好感,在女子因為武漢肺炎居家檢疫期間,還主動拿錢資助她,卻疑似因為女子拒絕對方追求,機車才被燒掉。

更多新聞: 討債手段太粗殘!男遭鐵鎚、空氣槍痛扁

男子提了一桶液體,往物體潑灑,還從旁邊又搬了一堆乾草,擺明要助燃,接著他就點燃了火勢,而且他還守在一旁觀看,隨後才跟跑來的鄰居共同拿水管滅火,原來男子燒掉一輛機車。

53歲林姓女子是中國籍配偶,先生過世了,女子與公公住在台中市西屯區三段,房子分租給亡夫的58歲張姓好友,女子說,張姓男子常表達想追求她,她在居家檢疫期間,沒辦法幫人打掃,經濟發生困難,對方主動給1萬元資助她。

林姓女子表示,她拒絕對方追求,男子要拿回錢,但是女子一下子還不了,機車就被燒掉,「我說我會還你,我有發簡訊給他,他就叫我出來,我不敢出來,因為他有喝酒,我不敢出來。」

不過男子向警方說,是女子從去年開始主動借錢,卻又借了不還,才會惹惱男子。

西屯派出所副所長張竣凱表示:「因嫌犯借錢予被害人新台幣大概2萬左右,因為酒後因為長期的沒有還錢,將被害人所有的機車,以乾草點火燃燒。」

警方採信男子說法,朝向金錢糾紛偵辦,不過男子失控縱火燒機車,明顯涉及公共危險罪,遭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前女友疑討債不成 砸鐵門、射鋼珠彈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