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外使館掀換臉書大頭貼風潮 「聽診器台灣」告訴世界:Taiwan Can Help!
外交部推出新的主視覺,呼籲讓台灣參與WHO。(圖/外交部提供)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台灣身為鄰國首當其衝,然而超前部署的防疫表現全球有目共睹。疫情延燒多時,台灣至今仍因一中原則被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大門外,無法與各國交流防疫知識與經驗,也因此台灣各駐外代表處近來掀起一股更換臉書大頭貼風潮,告訴世界「Health for All – Taiwan Can Help」,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4)日說明,圖案以聽診器勾勒出台灣意象,象徵台灣關心也願貢獻世界公衛與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破百台、法國會議員挺台灣入世衛 中國駐法使館怒了!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7至21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近日包含台灣駐捷克代表處(Tchaj-wan v Česku)、台灣駐溫哥華辦事處(Taiwan in Vancouver)、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Taiwan in München)、台灣駐美代表處(Taiwan in the US)等,我國多個外代表處的臉書近來把大頭貼與封面照片換上全新設計的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推案主視覺。


駐外辦事處新的封面照片。(圖/外交部提供)


歐江安說明,該主視覺以綠色、橘色為主,中間以黑色線條的聽診器構成台灣形狀,聽頭部分則放置在綠色地球上,配上標語「人人要健康,台灣能幫忙」(Health for All – Taiwan Can Help),她表示這款2020年的推案主視覺市延續2019年的標語,整體象徵台灣關心世界公衛及防疫議題,盼與國際社會共同解決全球健康問題。

歐江安表示,為持續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參與WHA的訴求,並彰顯我國在公衛領域的貢獻,外交部每年均與駐外館處合力透過多元管道,推動國際文宣;主視覺版權屬外交部所有,但也歡迎國人為協助宣傳,以及非營利用途使用,至於其他推案文宣品及活動,則會適時向外界公布說明。

其中,台灣駐溫哥華辦事處(Taiwan in Vancouver)在臉書指出,該圖設計以「解決問題之前,必須先聆聽問題」為主軸概念,構圖以聽診器的線條來勾勒出台灣的輪廓,傳達重視衛生議題的台灣,願為與全球並肩解決疾病問題,為國際事務貢獻心力的理念,並於文末附上標籤「#Taiwan Can Help」、「#Health for All」。

好消息是,英國衛生部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協助台灣能參與5月登場的WHA。對於英國以實際行動挺台灣,我國外交部昨日也發布聲明,誠摯感謝英國對台灣展現的長期一貫支持,並強調台灣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不應「隔離」台灣!法國議員接力挺台入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