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百台、法國會議員挺台灣入世衛  中國駐法使館怒了!
法國巴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籍旅法學生發起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署宣言,獲83位法國議員、51位台灣立委,以及多位台法醫界人士表示支持,卻引來中國駐法使館強烈不滿,批評該連署誤導,甚至稱簽署人「國際知識極度貧乏」。針對中國使館的反應,連署發起人王建慧說,真正讓中國大使館惱怒的不是連署內容,而是該項連署背後的支持聲量。

更多新聞: 旅法台人出生地被寫中國 外交部:系統有誤已修正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台灣旅法學生發起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署宣言,且以「世界衛生組織應充分與台灣合作」為題,投書法國媒體「新觀察家」(L’Obs)專欄,獲得83位法國議員、51位台灣立委,以及多位台法醫界人士表示支持。

對此,中國駐法使館發言人官網發文對新觀察家編輯部表達抗議,稱該連署宣言「錯誤百出、滿紙荒唐,不僅不能予人啟迪,反而具有極大的誤導性。更為嚴重的是,它暴露出簽署這篇文章的人國際知識極度貧乏,邏輯思維十分混亂,政治動機十分可疑。」

連署發起人王建慧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針對中國大使館言論表示,最初選定立場時就刻意避開了統獨議題,以防疫和普世人權為主軸,中國政府卻僅會一味將問題套入統獨框架,論述既矛盾又可笑。

王建慧指出,真正讓中國大使館惱怒的不是連署內容,而是該項連署背後的支持聲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確診與死亡數皆全球第2 法國累積死亡數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