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 裴洛西: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裴洛西強調,「國會繼續向世界傳達一個信息,就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圖/翻攝自CNN)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5)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壓倒性的通過《台北法案》,這項消息傳到台灣,各方多表達「感謝」。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強調,「國會繼續向世界傳達一個信息,就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美國參院「一致通過」台北法案!助台拓外交10天後自動生效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修正後參議院版《台北法案》,明文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必須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同時呼籲美方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裴洛西對此也發表聲明指出,幾十年來,美國在兩院制的基礎上,驕傲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是在印太地區重要盟友和重要民主夥伴。她重申,美國對於自由、開放和民主的台灣,表達堅定的支持。

裴洛西指出,《台北法案》的通過,不僅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也象徵對台灣民主支持的承諾。她說,美國必須持續鼓勵盟國和夥伴,加強對台北展開外交關係,同時確保「台灣在聯合國等國際舞台上享有一席之地。」

裴洛西強調,「今天及每一天的日子,國會會持續向世界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這項重要立法將交到總統辦公桌上,我們希望在那裡得以迅速簽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應與理念相近夥伴站一起!」反制北京欺壓 美眾院5日表決台北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