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台灣!南韓祭出「口罩實名制」 每人每週限購2片
南韓政府今日拍板敲定,民眾從下週開始,購買口罩時需出示「身分證」,每人每週限購2片。(圖/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

繼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後,南韓政府今(5)日也跟進拍板,民眾從下週開始,購買口罩時需出示「身分證」,每人每週限購2片,以解決當地一「罩」難求的困境。

更多新聞: 網路上也買得到?口罩實名制2.0上路 不排除預約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召開臨時會議,拍板確定口罩供應方案,而為了防止藥店、郵局和農協超市發生重復購買行為,特別建置身份確認系統,由銷售點確認購買者身份證和購買記錄,避免口罩亂象再次上演。

民眾只要憑身分證,以出生年份尾數,週一限尾數為1和6者購買、週二限2和7、週三3和8、週四4和9、週五限尾數為5和0者購買,週末則是不限,每人每週限購2片,不准許他人代買。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政府宣布「口罩禁止出口」後,也擴大當地口罩產量,將口罩日產量從1000萬片增至1400萬片,就是希望解決當地一「罩」難求的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大集合!」蔡英文讚「台灣製造」才能伴政府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