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確診男曾從台灣搭機 長榮航空:接觸人員將配合檢疫或隔離
澳洲確診男子曾搭乘長榮航空,長榮航空表示會配合檢疫。圖為長榮航空飛機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媒報導,南澳州今(5)新增兩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8個月大男童,以及一名最近來台灣旅遊、搭長榮班機飛澳洲的58歲外籍男子。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已主動向澳洲聯繫確認該名男子的相關資訊,但尚未獲得回覆。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澳洲男為境外傳染案例 來台時已有咳嗽症狀

外媒報導指出,該名58歲男性確診病患,2日從台灣桃園機場搭乘長榮航空BR315班機出發,於3日抵達布里斯本。 隨後這名男子於3日轉乘維珍澳洲航空VA1394客機,前往南澳州首府阿得雷德。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稍早在臉書專頁公告,經查證該確診乘客為外籍人士,並非台灣籍旅客。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搭乘3日長榮航空BR315及有維京航空VA1394從布里斯本到阿德雷德的旅客應注意,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請戴上口罩立即就醫,並告知醫療單位是為搭乘該航班的旅客,以便相關追蹤並作相關防護措施。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每一航班值勤後均會清潔與消毒,該航機也會採深度清潔及加強消毒之方式處理。另外,當班之空服員原規劃值勤今日BR316布里斯本到台北航班,本航班將空機飛渡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並以加大隔離空間及全程配戴口罩之方式搭機返台。

長榮航空表示,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之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是隔離。也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澳洲相關衛生單位,提供旅客名單與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追蹤管制;該名旅客搭機之相關細節,公司依傳染病防治法不便透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澳男確診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10記者須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