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原始山茶香!台灣茶揚名全世界

台灣的茶揚名全世界,說到「茶」,你會想到什麼?紅茶、綠茶、烏龍茶、普洱、鐵觀音,接下來要介紹一種茶,它生長在深山海拔1千公尺的森林地帶,而且很愛在大樹的樹蔭下落地生根,這種茶野性極強,不用施肥,也不用灑農藥,而要馴服這種茶,還必須要下足功夫,才能喝到它的甜美風味。走一趟高雄市六龜區,來一品台灣原始山茶香。

更多新聞: 中生代接班!開創竹田醬油、蘭花產業新局

台灣山茶是本土的原生茶種,主要是分布在南投、嘉義、高雄和臺東,海拔600公尺~1600公尺的山區。山茶有著一山一味的特色,不同的茶種,不同的土壤跟生態,有著不同的風味,而且這種原生茶野性強,是八八風災後,六龜再造的新興產業。

劉文華用數10年的製茶經驗,來回應這難得採摘下來的一葉一芽,鑽研工序花了3年的工夫,才將山茶的苦澀去除。從澳洲到歐洲,台灣山茶的品牌,逐漸在海外被擦亮,而六龜在風災之後,也像這個隱世又神秘的山茶一般,有韌性且再次躍起。

(民視新聞/袁君鳳、趙子毅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完整節目】黃金傳說窯烤麵包/山芙蓉+花院子|行轉我庄|35&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