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致謝英國55位議員挺台表述「台灣不屬中國疫區!」
外交部致謝英國55位議員挺台表述「台灣不屬於中國疫區!」。(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今(6)日臉書發文感謝英國國會共計55位議員於2月28日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嚴正表達台灣不屬於中國疫區,同篇貼文外交部附有新聞稿,當中指出,羅根(Lord Rogan)副議長等人甚至向WHO提及,排除台灣的作為已嚴重削弱國際共同對抗全球嚴重傳染病的努力,呼籲即刻就該讓台灣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地圖有洋蔥!外交部彙整外媒肯定台灣防疫報導 網讚:我台灣我驕傲

在發佈於3月4日的新聞稿中,外交部指出,為台發聲的英國國會議員由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兩位共同主席,上議院副議長羅根勳爵(Lord Rogan)及下院議員維克斯(Martin Vickers)領銜,除向譚德塞嚴正關切WHO將台灣錯誤標示於中國疫區項下外,亦明確指出台灣不屬中國管轄、衛生體系各自獨立。

羅根副議長等人甚至強調WHO排除台灣政府及專家參與全球衛生體系,已危險地削弱了國際共同對抗全球嚴重傳染病的努力,呼籲WHO立刻更正,即刻將台灣納入WHO所有技術性會議、機制及活動。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空服員健康聲明被迫填「中國台灣」 陳柏惟痛批中國蠻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