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超過!封鎖挺台推特帳號還不夠  ICAO直接荒謬稱「中國台灣省」
ICAO打壓台灣行動又一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飽受「一中」原則打壓,世界衛生組織(WHO)頻將台灣確診病例歸於中國底下,國際民航組織(ICAO)先前也大舉封鎖任何挺台推特帳號。如今,ICAO針對武漢肺炎衝擊國際航空業在官網發表評論,更直接毫不掩飾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省」(its Taiwan Province)。本應行事中立的國際組織,似乎都成了親中立場鮮明的「維尼快樂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致謝英國55位議員挺台表述「台灣不屬中國疫區!」

ICAO上個月大舉封鎖挺台灣的推特帳號,這些帳號都是在ICAO推特上表達不滿台灣遭ICAO排除的言論而遭封鎖,對於該組織這樣的行為,美、英、港學者,以及美國國務院等方撻伐譴責。

然而,ICAO持續向一中原則看齊,在其官網上發布一篇針對武漢肺炎衝擊國際航空業的新聞評論,竟直接將台灣錯誤稱作「中國台灣省」。

該文章首先寫到,根據ICAO的報告,有70家航空公司取消往返中國的所有國際航班、50家航空公司縮減與中國相關的航運。此造成外籍航空公司進出中國的直航旅客運能驟減80%、中籍航空公司的運能則減少了40%。

ICAO的初步估計指出,與各航空公司本來的預測相比,2020年第一季的整體旅客載運量將下降39%至41%,約等於減少16.4百萬至19.6百萬的旅客數,這也代表著全球航空公司的總營業收入減少40億到50億美元。

ICAO表示,鑑於航班取消數量和全球範圍擴大,預計此次對航空業的衝擊更甚2003年的SARS。ICAO還表示,上述初步估計不包括中國國內航空業務量、「對與中國港澳區或其台灣省有關的國際業務量」所造成的潛在影響,公開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省」。

世界衛生組織因總幹事譚德塞與長相相似卡通人物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交情好,而被戲稱為「維尼快樂組織」,ICAO的舉動,讓這荒謬的組織又再多了一個「快樂」夥伴。

國際民航組織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省。(截自ICAO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CAO竟公開錯稱「中國台灣省」立委轟:別用疫情吃台灣的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