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膽預測歐洲確診數超過亞洲 陳時中:台灣要思考如何不鎖國又守住防疫
陳時中預測疫情全球化不可避免。(圖/民視新聞)

一名澳洲音樂家行經英國、泰國來台演出後,返回澳洲確診,社會憂心此類外籍人士成最新防疫破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綜觀現在各國確診數,他大膽預測歐洲確診案會比亞洲來得多,台灣在亞洲這波疫情中目前算是守住,但「未來不再是針對性而是全球性,台灣如何不鎖國又拿捏好防疫精準是很大課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疫情險峻WHA會議參加與否? 陳時中:他們都快自身難保了

針對外籍人士恐形成防疫破口,陳時中提及近來他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所說的數據,中國有8萬確診案例、亞洲其他區域6000人出頭,歐洲4000多人、中東3000人確診,「亞洲原來除了中國以外,這樣一個比例很快的歐洲在往上走,我也幾乎可以大膽預測歐洲會比亞洲來得多或差不多」,他表示歐洲之後,接下來還有中東、非洲、拉丁美洲,演變成世界疫情不可免。

陳時中表示,台灣在亞洲這波疫情裡算守住,但疫情擴散到世界後,情勢會比現在複雜,加上邊境管制牽涉外交關係,面對這樣從全球傳回的第二波情勢,台灣要思考如何因應,所以中央也開始做社區整備。

陳時中強調,「一定是越來越複雜,一開始針對武漢,後來是湖北、中港澳,然後現在韓國、伊朗、義大利」,未來控管不會是針對性而是全球性,台灣如何維持不鎖國又把防線守好是很大的課題。

至於中國近來新增確診數趨緩,陳時中表示不知道是因拚赴公展現的數目字才減緩,還是中國真正有防疫效果展現了,他自己看已死亡數字而言是還不敢太樂觀。

由於該澳洲音樂家接受媒體採訪,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紛紛關注媒體業中鏢怎麼辦?陳時中幽默回應,「我不是在替政治人物講話,不過大家還是盡量避免堵麥吧」。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守住第一波」 陳時中:準備面對第二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