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疫情險峻WHA會議參加與否? 陳時中:他們都快自身難保了
陳時中說,WHA都自身難保了,不過有召開會去參加。(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CON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疫情和防疫狀況成各國焦點。往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都在5月舉辦,對於台灣爭取參加與否以及會在會議中報告哪些防疫內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WHA就快要自身難保了」,不過若有召開一定會爭取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膽預測歐洲確診數超過亞洲 陳時中:台灣要思考如何不鎖國又守住防疫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將於5月17至21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不過武漢肺炎肆虐,歐洲疫情險峻,是否能如期舉辦仍是未知數。

對此,陳時中坦言,事實上「WHA就快要自身難保了」,疫情會如何發展也很難預測,只能靜心觀察後續消息,不過若有召開一定會去,持續向世界發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在歐洲唯一友邦防疫破口 梵蒂岡出現首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