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幫忙」!外交部推參加WHA宣傳主視覺

外交部推出台灣參加WHA的最新宣傳主視覺,用聽診器的意象,加強台灣關心世界公衛的形象,同步透過駐外使館臉書強力放送。目前全世界都在防堵武漢肺炎,台灣不僅防疫成效顯著,備受國際肯定,友邦帛琉總統還特別發文感謝台灣政府,在疫情檢測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疫情險峻WHA會議參加與否? 陳時中:他們都快自身難保了

外交部全新國際宣傳主視覺,用聽診器勾勒台灣形狀,聽頭就放在綠色的地球上,還寫著「人人要健康,台灣能幫忙」,這張聽診器台灣,同步出現在各個駐外使館的臉書大頭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凸顯了台灣關心世界公衛,以及防疫決心及成效,也是再次宣示我們台灣有意願、有能力與世界一起攜手同行。」

尤其世界衛生大會5月就要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在全球防疫的關鍵時刻,已經有不少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加WHA。

友邦帛琉的總統雷蒙傑更發聲明感謝台灣,因為有一名美國籍旅客出現流感症狀,被送入帛琉當地醫院,台灣政府和疾管署在檢測方面提供協助。

對此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表示,「帛琉是我們最近的邦交國,而且跟我們有直航的班機,一個禮拜四班,等於幫助帛琉,等於幫助我們自己人。」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提到,「因為我們不在世界衛生組織裡,我們的防疫經驗沒得在那裡分享,可是我們的邦交國尋求幫助的時候,我們都發揮了相當程度的幫忙,擋我們的竟然是疫情的輸出國,除了是疫情輸出國,一天到晚派飛機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所以到底是跟台灣交往好,還是跟中國交往好,非常清楚。」

台灣的防疫成效引起國際矚目,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有感而發,在臉書發文,台灣雖然沒有加入WHO,但所做的事領先WHO豈止一個月?舉例像行政院長蘇貞昌禁止口罩輸出、搭配健保卡的口罩實名制系統,還結合出入境記錄,以及增設口罩生產線、確診人數排名下降、民眾紛紛取消延期大型活動等等,和WHO直到3月初才呼籲各國提升口罩產能,形成對比。

回顧台灣防疫時間表,1月24日就限制口罩出口,泰國、韓國、俄羅斯紛紛在2到3月跟進,另外台灣在1月31日徵用全國口罩,法國也在3月初實施同樣政策。

至於口罩生產線擴充和實名制領取,台灣2月初就開始推行,目前還是全球唯一,也難怪防疫能力受到國際肯定。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拿護照出國常被誤當中國人 陳柏惟、林昶佐籲外交部拿掉「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