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力挺台灣重回WHA!外交部小編繪動物貼圖表感謝

今年有不少國家支持台灣重回WHA世界衛生大會,外交部小編特別繪製七張可愛的動物貼圖,感謝七國的支持,但德國用的是章魚,卻讓德國在台協會感到疑惑,還PO文說感到「很奇怪」。

更多新聞: 「航站擒緣」梗圖網友大讚!警察局小編真面目曝光

台灣再度被WHA拒於門外,多國代表紛紛公開發言力挺,外交部特地發文表示感謝,用一張圖列出七個國家發聲支持台灣重回WHA,每個國家都用動物代表,每隻都精心設計,像是美國是老鷹,日本則用柴犬代表,不難理解,但德國卻用章魚?

連德國在台協會都在臉書發文說好奇怪,德國並沒有章魚啊,還問大家覺得哪種動物最能讓人聯想到德國呢?

原來這章魚,說的是世足賽章魚哥保羅,當初德國水族館的一隻章魚,準確預測世足賽輸贏,因此揚名國際。

在台外國人看法兩極,更有網友認為德國應按照國徽用雄鷹,不然也可用狼犬、德國牧羊犬,甚至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還有柏林熊和小熊軟糖來代表。

德國在台協會新聞組長麥斯文則表示,「從來沒有想到章魚會代表德國,滿好笑,除了在水族館之外,應該是野生的章魚在德國不會發現,事實上也沒什麼批評的意思啊,我們放在臉書上是輕鬆的新聞而已。」

外交部小編回應,當初就是以不同動物代表立場友好國家,藉由吸睛、創新的形象,由衷感謝相關理念相近的國家對我國的支持。

小編創意不但德國在台協會注意到,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不只WHA議題更受重視,也拉近台灣和國際的距離。

(民視新聞/李世宸、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能幫忙」!外交部推參加WHA宣傳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