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霸氣拼出「TAIWAN」在台爆紅 加拿大議員挺台原因曝光
加拿大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認為應該要讓台灣參與國際。(圖/截自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先前在加拿大國會中大聲拼出「TAIWAN」而在台灣網友間爆紅的保守黨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近日接受Youtube頻道「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專訪,親自揭露屢次以實際行動挺台的原因;而談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接受他質詢時,明確回應「支持台灣參與WHO」,古柏表示對這樣的回應感到滿意,甚至有些驚訝。他也在專訪中重申,「台灣不是中國,台灣就是台灣,擁有繁榮的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宣布封關 總理:任何有症狀者不能登上前往加國航班

古柏(Michael Cooper)先前在國會中把台灣英文拼法「TAIWAN」逐字念出,並詢問杜魯道「是否支持台灣參與WHO」,對方表示支持,也特別講出台灣。對此,古柏在受訪影片中表示,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取決於國際上的合作反應,因此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中具有觀察員的地位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向總理提出詢問,要求其澄清加拿大政府立場」。

古柏進一步說,「我對他的答覆感到滿意,其實還有點驚訝,過去杜魯道拒絕說出台灣這個詞,而這次明確表達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古柏指出,台灣與加拿大有相近的理念,都有對人權與民主的承諾,並希望為國際公衛貢獻一己之力,他很感謝杜魯道直球回應,「加拿大在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古柏表示,台灣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自然也要參與世衛與國際民航組織,「我對民航將台灣訂為中國的一省感到非常失望,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台灣就是台灣,擁有堅強獨立和繁榮的民主」,國際民航組織的聲明是將航空安全和全球公衛政治化,「這是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我才發文譴責」。

古柏還說,中共政權的能力和透明度讓人質疑其防疫作法,「台灣一直是我關注的重點,從飛航角度看,台灣的機場(指桃園機場)是世界最大型機場之一,還是第11大繁忙的機場,所以台灣在民航中連觀察員的身分都沒有是有問題的」,他認為台灣缺席國際事務,會影響各國人民的生命危險,所以他要確保台灣的國際參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10省全部淪陷武漢肺炎 總理不排除關閉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