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10省全部淪陷武漢肺炎 總理不排除關閉邊境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所在的安大略省也淪陷武漢肺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在歐美疫情日益加劇,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今天通報,在該國10個省份皆有確診病例,全境目前累積313起。而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受訪時被問及是否考慮關閉邊境,他回應「我們採取了一些非常強而有力的措施,也不會排除任何選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先別管搶衛生紙了 加拿大蒙特婁湧現人龍搶買大麻

加國10省全部淪陷,在多倫多、蒙特婁和溫哥華等大都會中心確診病例依舊最多,而大西洋沿岸各省則是最新受創的地區。

衛生官譚詠詩對此警告,緩和疫情擴散的機會正「快速流失」,民眾應採取具體措施嚴防疫情擴散,包括限制旅行、自海外返國後自我隔離14天,甚至最好避免人潮聚集,力行「減少社交接觸」,並在家工作。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確診病例多與旅行有關,「但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妻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總理杜魯道目前與家人一起在渥太華官邸自我隔離中,他在官邸隔空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CBC Television)訪問時,被問及是否考慮關閉邊境時回應,「我們採取了一些非常強而有力的措施,也不會排除任何選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美國民眾避免10人以上聚會 川普:我們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