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國民眾避免10人以上聚會 川普:我們做得很好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新的防疫方針,包括建議民眾避免參加10人以上的聚會,遠離酒吧、餐廳等公共場所,還有盡量減少外出;同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宣布,週三起開始封關,除了美國與加拿大公民外,其他人一概禁止入境。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確診破5千例 川普考慮發放現金支票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十萬火急,16日,美國總統川普一連4天親上火線,宣布最新防疫方針,「包括呼籲年輕健康人盡量在家求學,避免10人以上的團體聚會,避免不必要旅行,並避免前往酒吧飯店和公共餐廳。」

眼看境內中鏢人數突破4600,連國防部也爆出有37人確診,川普說基於各地疫情程度不同,目前沒有打算鎖國,只考慮對特定地點進行封鎖,他呼籲民眾在接下來的15天內務必遵照防疫方針行事,還預告疫情可能會燒到夏天。

不過為了穩住民心,有連任壓力的川普還是不忘大讚,美國防疫做得好棒棒,「我打十分,我們做得很好。」

反倒是他底下衛生官員很務實,直接突破盲腸。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表示,「我們希望美國人民非常重視防疫方針,因為如果人們不重視防疫就會失敗。」

華人爆多的舊金山灣區六郡,更是宣布17日起封閉到4月7日。加州聖克拉拉郡公共衛生局長柯迪指出,「這些新命令指示所有人就地避難,並與住宅外的其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離。」

舊金山市及周邊城鎮進入封鎖狀態,除非就醫或採購生活必需品,所有人不得出門。酒吧、健身房等非必要營業場所也都要暫時歇業。

美國如臨大敵,北方鄰居加拿大也跟著拉警報,確診人數超過400,總理杜魯道下令全面封關。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我們將拒絕非加拿大公民或非永久居民入境。」

不僅禁止外國人入境,從18日起,境內更只有4家機場接受國際航班,而且所有人在入境後通通都得自我隔離14天。而杜魯道本人也因妻子中鏢,持續在家中自我隔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開槓中國不手軟!推特稱武漢肺炎「中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