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美20州爆發武漢肺炎 白宮坦承檢驗病毒工具短缺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6)日坦承檢驗的工具短缺中。(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患數不斷增加,東西兩岸皆出現確診患者,白宮卻在此時坦承國內的病毒檢驗工具數量不足。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多!昆陽實驗室一天檢驗3200件樣本 蔡英文:檢驗能量持續往上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政府沒有辦法在這週達到發送100萬份病毒檢驗工具組的目標。到今天為止,美國境內已有12人死於武漢肺炎,全國有20州發現病例,確診超過200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曾在2日的簡報中表示,這週之內可以準備將近100萬份檢驗工具,但協調防疫事務的彭斯今天卻坦承政府無法達成目標。

他在視察明尼蘇達州的一間工廠時表示:「現在檢驗量比預期中的多,我們現在沒有足夠的工具去應付。」

他晚間在華盛頓州表示,還有一段時間才能確定拿到檢驗工具。不過彭斯也說,下週末之前,政府的診斷器材供應商將在全國分發檢驗工具組,將可供120萬名美國人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曾與須隔離議員接觸 白宮:總統身體健康未接受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