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多!昆陽實驗室一天檢驗3200件樣本 蔡英文:檢驗能量持續往上走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迅速增加,總統蔡英文昨天召開記者會穩定民心後,隨即趕往昆陽實驗室視察,一方面了解檢驗能量,也幫第一線負責檢驗的同仁加油,為了加強防疫,總統也表達,希望檢驗能量持續提升。

更多新聞: 台大雲林分院升級設備!檢驗最快4小時結果出爐

難得曝光的昆陽實驗室,總統戴上口罩親自造訪,因為它是政府守住疫情的幕後功臣。

蔡英文表示,「在所有工作裡面,各位所承受的風險可能是最高的,因為各位是天天跟病毒在一起,所以這個風險確實是蠻高的,各位的這種無私的奉獻,確實是在我們這次防疫裡面,一個大家最感謝,也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元素。」

疫情初期,要檢驗病毒得用一天,但昆陽實驗室設計出的檢驗方式,將檢驗時程縮短到4小時,每天能檢驗300件樣本,是全台實驗室最多。

蔡英文表示,「我們檢驗的能量,一直在持續的往上走,現在有34家指定的檢驗機構,現在的能量應該是到達3200件一天,這個數字跟我們在看口罩的數字,我們大概都覺得一樣的期待的心情,希望它每一天都是增加的。我相信我們不會被擊倒的,因為我們有堅強的團隊,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擊敗這個病毒。」

台灣原本一天可驗500例,二月底陸續增加,到現在一天可驗3200例,不過目前一天檢驗的人數約一千人,因此檢驗能量還算充足,讓總統對防疫作戰更有信心,也力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蔡英文對陳時中說,「你近來是不是被封做叫做鋼鐵部長?是不是?我們現在疫情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更艱困的一仗,我們要大家共同來面對。」

台灣防疫國家隊的強大能量,造就高效率的防疫能力,未來關鍵14天,要迎戰的考驗還不少。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會立委心驚驚!情報機關首長齊聚立法院 排排坐竟沒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