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武肺病毒蔓延 波蘭減少無吹嘴酒測器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內政部先前曾一度宣布暫緩全國性酒測。不過4日傳出首例確診的波蘭,為了避免病毒傳播的風險,則是要求警方減少使用其中一款沒有吹嘴的酒測器。這款酒測器使用方便,對它吹氣後只要5秒鐘就能出現結果,現在限制使用,代表酒測規模將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世界各國讚台灣防疫政策 外交部統計:正面報導達234篇

吹口氣等五秒鐘,有沒有酒駕立刻見分曉,又快又方便。但是現在波蘭內政部宣布,警方必須減少使用這種酒測器。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波蘭也在4日失守,出現了首例確診。就怕警察抓酒駕反而成為防疫破口,當局開始限制使用的酒測器類型。

副警督柯布里斯:「這是其中一款附吹嘴的裝置(酒測器),是一次性的吹嘴,駕駛可以自行拆開包裝再裝入酒測器裡。」

一次性吹嘴用完就丟,衛生許多,但是要等比較久才能看到檢測結果,勢必影響早晚實施的大規模酒測,偏偏波蘭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又位居歐洲前段班,2019年的酒駕事故超過1600件。

不過波蘭警方也強調,雖然酒測速度受限,但是把關道路安全不會打折扣。

(民視新聞網/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假消息亂竄 「資訊傳染病」恐阻礙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