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2縣市全勝!國民黨黨魁補選江啟臣勝出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儘管投票率只有3成5為歷屆最低,但立委江啟臣以68.8%得票率、破8萬張選票,大勝郝龍斌,全台22個縣市全勝,掀起世代交替巨浪;江啟臣特別強調「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職 誓言讓高雄市民「找回對韓國瑜信心」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江啟臣以68%得票率,囊括8萬4千張選票,狂贏對手郝龍斌的3萬8千張選票,3月9日週一正式走馬上任。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表示,「對我來講這場主席的補選,不是誰贏誰輸的選戰,投票的結果是告訴我,黨員要求我在未來一年兩個月的時間,必須扛起責任,黨務基本工作的升級改進,還有數位化,我承諾在一年以內、一定會做到。」

對手郝龍斌沒現身黨中央,但第一時間發聲明承認敗選,除了恭喜江啟臣,也希望他能順利實踐改革承諾、把國民黨帶往正確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

這回中生代出頭,特別是江啟臣在全台22個縣市、黃復興黨部與海外黨員票大獲全勝,等同黨內掀起「世代交替」的巨浪;至於選後人事布局,傳出輔選有功的連勝文,可能接任黨副主席?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也申明,「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所以所有的人事安排,一定有他實際發揮功能的地方;我們會以實際能夠執行工作,執行任務為考量,來安排適當的人選,在這些適當的做事的位子上面。」

人事布局,江啟臣三緘其口;不過他在選黨主席期間,曾說要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力保江山,韓國瑜也在臉書PO文道賀,說希望在江主席的帶領下,國民黨能擦亮招牌,一定盡力配合一切所需,而民進黨也捎來祝福,期待並祝福新主席江啟臣先生開創新局。

江啟臣短短一年任期,該怎麼改革?如何擦亮國民黨百年老店的招牌?挑戰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影/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上任 國民黨舉行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