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職 誓言讓高雄市民「找回對韓國瑜信心」

國民黨新主席由補選奪勝的立委江啟臣接任,今(9)日正式就職。江啟臣重申要團結也要改革,提出11人決策小組的藍圖,不過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新科中常委黃紹庭高喊成立守護高雄應變小組,江啟臣正面回應,要讓韓國瑜度過危機,他也說在顧及黨員心情下,讓傅崐萁的恢復黨籍案走完程序。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打造香港村又惹議 綠營議員痛批:要集中管理嗎?

從中評會主席許水德手中接下當選證書,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在3月9日這天走馬上任,當務之急,就是如何帶黨浴火重生。

江啟臣指出,「民主時代,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做出所有決定,因此我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未來黨主席的角色,是去傾聽、去彙整,把眾人的期待化成願景,將延攬有過民意基礎的黨員同志加入黨務團隊」。

藍營改革第一步,江啟臣要兌現選前喊出的11人決策小組,由中央的主席、秘書長和立院黨團三長,加上包含青年在內的3位中常委,和3位縣市首長,扮演黨魁智囊團。但在討論出如何和中常會劃分權責之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希望中央先救救市長韓國瑜,因為40萬罷免連署書已經兵臨城下。

而江啟臣也回應,「韓市長是我們的黨員,我們會做最密切的配合,就是希望讓高雄市市政能夠有感,能夠讓高雄市民重新對韓市長、對國民黨有信心。傅委員也加入了國民黨立院黨團的運作,所以我們也希望讓這個程序完整地走完,一方面要顧及程序,二方面也要顧及黨員的心情」。

除了承諾弭平罷韓危機,江啟臣也打算參考「陳玉珍模式」,讓立委傅崐萁有望重回藍營懷抱。不過副手人選和黨內要職何時拍板,目前傳出代表青壯派的中央委員連勝文,或台中紅派大老廖了以,出任副主席的呼聲都不低。

而黨秘書長,前立委李彥秀有望接任;文傳會代主委王育敏,近期論述狀況良好可能繼續留任;而組發會主委,前主委李哲華已經喊出願意回鍋。總統大選敗陣後,藍營跨出重振第一步,但百廢待興,考驗才開始。

(民視新聞/葉郁甫、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緩解罷免危機? 韓國瑜喊建「香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