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罷免危機? 韓國瑜喊建「香港村」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出席區公所里長座談致詞時透露,疫情結束後,下個規劃就是要打造「香港村」,歡迎香港人移民高雄,只是議員質疑,是集體監管香港市民嗎?而且疫情下提香港村,規劃細節還沒完善,質疑天馬行空說出口,是為了緩下罷韓危機。

更多新聞: 韓國瑜因香港村嗆網友「神經病」 黃捷籲:別污名化精神疾病

韓國瑜出席區公所業務會議,和里長面對面,大家戴口罩,疫情延燒下,群聚會議沒取消,積極跑基層,是為了緩下罷免危機嗎?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有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這次是以里長為主,所以我們這次是以里長為主,對於我們來講 推動市政,不會因為任何的政治運動受影響。」

前一天晚上,還無預警開直播,短短10分鐘,報告市政和防疫,有多努力,現在,里長座談會上更透露,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壓力大,巿府已經規畫,疫情結束後的衝刺目標之一,就是蓋「香港村」,歡迎香港人移民高雄。

韓國瑜表示,「我們開始規劃香港村,香港的移民 歡迎首選高雄,我們有最好的交通,我們有最好的交通,還有高雄市是全台推廣中英文雙語教育,香港人如果願意來台灣高雄定居,90分鐘就可以回家了。」

疫情敏感,民眾只要聽到中港澳,都會緊張萬分,這時候說要蓋「香港村」,遭到議員質疑,時機對嗎?

議員黃文益批,「你為什麼不先照顧高雄市民,其實背後的政治目的,就只是希望在罷韓的過程中,減輕年輕人對韓國瑜的殺傷力,要來洗白當初 他親中的印象。」

香港村的細節規劃,還在籌備中,未來打算以人數規模,分長期短期蓋建,又讓議員質疑可行性。

議員質疑,如同當初誇口要蓋摩天輪和迪士尼一樣,議員痛批談市政,天馬行空,恐怕不是反罷免的好方法!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打造香港村又惹議 綠營議員痛批:要集中管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