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提「香港村」黃捷嗆:先前未聲援香港,不要消費香港人
黃捷(右)批評韓國瑜(左)的「香港村」根本是在消費香港人。(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早出席區公所里長座談致詞時透露,待疫情結束後,下個規劃就是要打造「香港村」,歡迎香港人移民高雄。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下午在臉書發文痛批,韓國瑜先前在反送中的關鍵時刻沒有聲援香港,如今又說要推動「香港村」,根本是在消費香港人。

更多新聞: 韓國瑜因香港村嗆網友「神經病」 黃捷籲:別污名化精神疾病

今韓國瑜出席高雄市新興里業務會報時,表示已請市府幾個局處開始規劃,疫情一結束,就要推動「香港村」,準備「香港移民,首選高雄」。韓國瑜認為,高雄有最好的交通、環境、天氣,還有中英文雙語教育、最好的醫療,香港人如果願意來高雄定居,90分鐘就可以回家。

對於韓國瑜提出的「香港村」,黃捷回應,老實說,如果香港移民真的能首選高雄,高雄人一定展開雙臂歡迎。她曾和幾位議員包括民進黨議員邱俊憲、高閔琳、簡煥宗,還有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在議會多次提出「撐香港護民主」的訴求,甚至通過不歡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譴責案。

但黃捷指出,韓國瑜是香港移民最大的阻力,他從去年初造訪香港,公然進入受香港人認為是中國北京破壞一國兩制代表的「中聯辦」,黃捷說:「這個政治動作開始,他就已經在港人心目中被認為是親中派的代表,徹底踩到港人底線」。

黃捷再說,韓國瑜再香港反送中時期,多次表示對此是不了解,多場在高雄舉辦的聲援港人活動,他也不願出席,僅派副市長來關心,「這也都證明了,他對中共政權進逼香港,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中,他完全漠不關心」。

至於韓國瑜提到的高雄拉力,黃捷狠酸,以教育為例,高雄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廣東話師資,「難道人家好不容易來了,還要再跟他們說『母語在家學』嗎?」她認為,韓國瑜完全沒有以香港人的需求為出發點,根本只是想把香港移民「騙」過來。

最後黃捷表示,過去香港人用遊行、用選舉、甚至用生命證明,人民不願意向中共政權屈服,「而韓市長卻在此時才大言不慚地拋出『香港村』的計畫,其心可議,消費心態令人不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韓國瑜「一對一」惡補市政 黃捷酸:市民早就死當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