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樹院區爆炸2人搶救中 嚴重燒傷員工父親:為國家犧牲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高雄大樹院區,6日傳出工安意外,推進器燃燒時的2000度高溫造成4名員工受傷,其中2人因身體大面積嚴重燒燙傷還在加護病房搶救,其中在重傷者之一的吳建騏算是子承父業,他的父親現任和山里里長吳順治也是從中科院退休,吳順治這份工作多危險他知道,也曾跟兒子說要有為國犧牲的準備!

更多新聞: 中科院大樹院區驚傳爆炸 4人燒燙傷送醫

中科院長杲中興一早南下高雄,立刻到了重傷者之一的吳建騏家中關心,他的父親也是和山里里長吳順治,可以看得出來心情相當沉重。

吳順治說,「為國家犧牲啊,我跟他講,你要自己注意本身的安全,對大家都很尊重,而且講話方面的話很溫柔。」

瞬間遭2000度焰火紋身,吳順治已經做了最壞打算,不過談起兒子,臉上還是有著驕傲。吳建騏算子承父業,他原本在南科上班,1年多前轉換跑道到中科院大樹院區工作,沒想到發生意外,全身80%、2~3度燒燙傷,目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中。

中科院長杲中興說,「吳順治從院裡面退休才來當里長的,他很清楚狀況,他也說明他沒有特別要求,我們現在就是全力在救治。」

探望完了吳建騏家屬,杲中興馬不停蹄趕到醫院關心也在治療中的另一名重傷患者劉翰屏,而且與劉翰屏家人守在加護病房外,隔著牆一起為他加油打氣。親友說,「希望他能撐過這難關,因為他平常有運動。」

義大燒傷中心主任張立人表示,「目前算生命跡象穩定,但是還沒脫離險境。」

57歲的劉翰屏在中科院擔任技術師,這次意外造成他全身98%2度燒燙傷,家人希望熱愛運動的他能度過這個人生難關再出發,另外兩位輕傷者順利當晚就出院,現在大家全力祈福希望兩位重傷者也能康復出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科院大樹院區爆炸4人傷 推進劑研製廠長:燃燒非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