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樹院區驚傳爆炸 4人燒燙傷送醫

高雄市大樹區興山路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大樹院區,晚間7點多傳出爆炸意外,火勢20分鐘就迅速撲滅,根據了解疑似是灌注火藥時不慎引爆,當場造成4人受傷送醫,有兩位傷勢嚴重,分別全身百分之98%和80%燒燙傷,其中一位還是附近和山里里長的兒子,才剛進中科院一年就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電熱水壺手把塑化 民眾泡茶大面積燙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大樹院區,人員進進出出氣氛緊張,因為就在晚間七點多傳出爆炸聲響,造成四人傷燙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爆炸發生在晚間7點多,火勢20分鐘就迅速撲滅,但造成兩人分別全身百分之98和80重度燒傷,治療後其中一人狀況危急。另外還有兩人輕度燒傷,而重傷者之一,是附近和山里里長的兒子。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大樹院區,負責火箭藥柱、彈頭裝藥、發動機火工品生產製作。事發後中科院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是「不明原因引起爆聲火警」,相關肇事原因及責任還等待相關單位鑑定調查。

事發後民政局長代表市長前來關心,根據了解4名受傷的都是廠內的技術人員,是人為操作不慎還有其他原因引發爆炸,都還需要調查。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鍋具殘存火藥釀禍?中科院大樹院區驚天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