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鑽石公主號旅客解除隔離 魔術師陳日昇重獲自由提起最想做的事
於鑽石公主號上表演的魔術師陳日昇。(圖/民視新聞)

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19名旅客回台後遭送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今晨隔離解除,其中乘客之一的魔術師陳日昇今(7)早受訪表示,前後遭隔離31天後終於重獲自由,最想做的事情是和家人吃飯。陳日昇表示,這個月接受了太多單位的幫忙,也很謝謝家人與網友的關心,他並同時指出與日本相較,台灣防疫工作真的做得相當好,不但再三檢疫,且在隔離所中面對心理壓力還有醫生打電話慰問聊天,而檢疫人員亦都貼心、溫柔,回到台灣相當安心。

更多新聞: 魔術師陳日昇出書 記錄鑽石公主號隔離日記

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台灣旅客今晨解除隔離,其中魔術師陳日昇今(7)早受訪表示,遭隔離31天後終於重獲自由,最想做的事情是和家人吃飯、吃碗豬腳麵線,剪個頭髮將自己的外表整理好,並且因為長時間待在室內,這次出來後希望能夠曬曬太陽。

陳日昇也說,在隔離所裡的生活比起郵輪上還要讓人安心,不但配套措施做得好,護理人員還會早晚打電話關心,甚至昨晚舉辦慶生會部長還親自前來慰問,該場慶生會同時也象徵著眾人重獲新生。

論及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陳日昇表示,在郵輪上得知須遭隔離的消息後心情便相當緊張,且見確診數每日增加,相當害怕自己就會成為下一個患者。而回國後,另一項不安又再升起,那是害怕會否在這批回台鑽石公主號旅客中有人將疾病帶回台灣,這是大家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隨後經檢驗雖都為陰性,但待在隔離所這14天陳日昇坦言心情依舊忐忑,擔心會出現變異,最終在3次採檢結果都呈陰性後,自己感動得快哭了,這個月接受了太多單位的幫忙,也很謝謝家人與網友的關心。

陳日昇也說,與日本相較,台灣防疫工作真的做得相當好,例如再三檢疫,且在隔離所中面對心理壓力還有醫生打電話慰問聊天,檢疫人員亦都貼心、溫柔,回到台灣相當安心。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隔離多日終於能「出關」曬太陽!陳日昇:親眼看到部長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