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海軍新兵確診武漢肺炎 海軍闢謠:假訊息將移法送辦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圖/民視新聞)

謠傳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有新兵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今(7)日在疾管署例行記者會上已澄清沒有這回事;而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下午時表示,呼籲民眾勿聽信不實訊息,也會持續追查此則不實訊息謠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級 指揮中心記者會將控管進場人數

海軍今天下午在海軍司令部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孫常德說,海軍從未發過疫情的新聞稿,有關疫情及確診個案的相關資訊,一律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及說明,海軍司令部不會發布有關疫情及確診個案等新聞稿及相關資訊。他補充,國軍所有防疫作為均依照防疫中心及國防部指導,準確執行體溫量測、門哨管制、環境消毒、營舍區隔管理及異地辦公,對於疫情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阻隔,絕不允許營區有傳出任何疫情的可能性。

孫常德也指出,會持續追查此則不實訊息謠言,呼籲民眾不要聽信以及傳播謠言,若查獲造謠網友,將依照現行法規交由相關單位處理。孫常德最後也說,網路流傳的海軍新聞稿格式,與海軍司令部的格式不符,且海軍所有發言窗口皆是透過他或是國防部發言人,不會透過其他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假」新聞稿謠傳海軍新兵染武肺!軍方出面澄清追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