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疫情未減緩 9日起中韓入境強制隔離14天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見減緩,日本宣布從明天起從日韓入境的遊客必須強制隔離14天,而日本境內昨天又新增40多起確診病例,名古屋則是今天早上通報一名老翁確診,他是在死後才被驗出遭感染,目前全日本確診病例已超過1150例,甚至有一名重症患者出現併發腦膜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北京防疫情再起 入境人士都要隔離14天

中部愛知縣名古屋市傳出有一名7號死亡的老翁,死後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日本這波疫情中第14名死亡患者。

日本國內疫情持續升溫,7號就新增44起確診病例,其中在廣島甚至出現接連就醫8次才被確診的患者。該患者2月中旬出現咳嗽症狀,於是在15、16、20日前往就診,之後又在22及28日,前往另一間醫療院所就診。由於症狀不見改善,患者又在3月初到另外兩間醫院就診,直到前往第4間醫院接受篩檢後,才確認遭感染。

另外在山梨則有一名20多歲重症患者,出現併發腦膜炎的狀況。山梨大學校長島田真路指出,「我們從腦脊液中檢測出冠狀病毒。」

這名患者2月底就開始出現發燒症狀,也曾兩度就醫,但都沒有進行病毒篩檢,之後症狀一路惡化無法出門上班,親友懷疑情況不對到家中查看時,發現他已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才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島田真路認為,「這是極為重要的病例,之後罹患這項傳染病的患者,不只要留意肺炎症狀,也必須注意神經方面的症狀。」

為防止病毒自海外入境,日相安倍宣布從9日起,凡是自中韓兩國入境的遊客,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因此週末各地機場,也有許多人趕在最後一刻入境。

這波疫情中受創最嚴重的,莫過於各地觀光旅遊產業,愛知當地的梅花祭,今年被迫縮小範圍舉辦,秋田縣能近距離接觸秋田犬的同樂館也暫時關閉。

一間位於北海道的溫泉旅館,自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有超過5000筆訂房被取消,業者只能咬牙苦撐。溫泉旅館業者表示,「我們也不能一直消沉下去,所有員工還是要為客人們打起精神,讓每個人都能安心在這住宿。」

由於疫情衝擊國內中小企業,官方預定9日推出第二波緊急對策資助中小企業,以及補助因大規模停課,生計受到影響的民眾,盡可能減輕國內經濟傷害。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級 指揮中心記者會將控管進場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