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京防疫情再起 入境人士都要隔離14天

爆發武漢肺炎原始國中國,遭到世界各國列入旅遊警示名單,從中國來的不是不准入境,就是得強制隔離14天。現在北京卻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宣布自即日起,從全球各國入境進入北京者,一律得居家隔離或集中觀察14天。

更多新聞: 中國急轉彎不歡迎海外華人歸國...他批:炒作境外移入掩蓋本土病例

中國各省這兩天陸續開工。馬路上開始出現許久不見的塞車景象,但北京當局11日宣布,外籍人士不分國籍,不論是工作或旅遊,想進入北京就得隔離14天。

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表示,「自疫情嚴重國家入境進京人員,繼續執行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即日起自非疫情嚴重國家入境進京人員也要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納入社區健康管理。」

中國明明是病毒輸出國,病毒飄揚海外,各國死傷慘重,現在卻反過來對受害國家祭出旅遊禁令,連過境、商務客都得比照辦理。

張強還提到,「短期入境進京且有商務行程目的地的人須入住指定賓館,並進行核酸檢測,未出檢測結果前不得離開賓館。」

中國帳面上疫情數字除了湖北等少數省分之外,其餘地區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幾乎都掛零。祭出如此嚴格的旅遊政策,是因為停擺兩個月終於復工,擔心病毒從境外移入再掀第二波疫情,影響復工進度。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機場宣布入境旅客統一隔離14天!所有額外費用還得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