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真台灣/嘉義大埔幼兒園校舍擴建 校友回鄉出力

嘉義大埔鄉地理位置遙遠、人口稀少,但鄉內的大埔國中小附設幼兒園教室,因為不敷使用,向中央爭取到4千萬元經費擴建,特別舉辦隆重的動土典禮。而大埔國中第一屆畢業的校友,也是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帶著太太和議員女兒張維倩專程返鄉,捐贈20萬元教育基金,回饋鄉里。

更多新聞: 大埔美開花結果 張花冠:像看到孩子長大成人

被群山峻嶺環抱的嘉義縣大埔鄉,是縣內18鄉鎮中地理位置最遙遠,也是人口最稀少的鄉鎮,這天鄉內的大埔中小學迎來大日子。

管樂隊奏出輕鬆活潑的樂曲,大埔國小合唱隊也獻上悠揚歌聲,要共同歡慶大埔國中小附設幼兒園教室的擴建新建工程。

依照古禮祭拜土地公以及眾神明,隆重盛大的動土典禮,也象徵著大埔鄉孩子們,未來教育軟硬體設備,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動土典禮中出現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的身影,原來他正是是大埔國中第一屆畢業生,一年多年將選民服務接棒給女兒張維倩,但也沒忘了回到嘉義故鄉貢獻心力,還特別捐贈20萬元教育基金。

女兒張維倩也特地來感受爸故鄉的溫情,也接棒父親長期對故鄉的回饋。

大埔國中和國小以及附設幼兒園,全校學生總數只有122位,是名符其實的迷你森林學校。在政府幫忙下,不久就要有新的教室,還有家鄉前輩提供免費早晚餐,讓小朋友都相當開心。

早年離鄉背井,如今事業有成回饋鄉里,張瑞山帶著女兒,要延續對故鄉的關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大埔口罩還有剩 民眾:空氣好免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