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埔口罩還有剩 民眾:空氣好免搶

嘉義縣大埔鄉是曾文水庫的所在地,地廣人稀,全鄉沒有一間健保特約藥局,都靠當地衛生所販賣口罩。這幾天開賣,第一天和第三天都還有剩下,當地民眾說空氣好,大家不用搶;此外屏東恆春也傳出,有外地遊客跑去和和當地民眾搶買口罩,但是藥局說目前還沒有發現這種情形。

更多新聞: 在地真台灣/嘉義大埔幼兒園校舍擴建 校友回鄉出力

七點五十分衛生所主任開門,民眾進入衛生所,星期天加班服務鄉親。

大埔鄉人口很少,所以第一天和第三天,衛生所的口罩居然還有剩,沒有賣完,當地民眾大部分都說,因為大埔空氣好、人少,不需要戴口罩。

大埔鄉人口四千多人,但實際上住在這大約一千多人,因為有民眾到醫院要拿藥,還是用得到口罩。而來買口罩的,有的是父親要買給孩子,到市區上課要用,還有要出國旅遊用的。

同樣是賣口罩的問題,在屏東恆春傳出有遊客跑去和當地民眾搶買口罩,不過受訪的特約藥局說,尚未發現有這種怪現象。

假日排隊人變多,部分是因為外地工作的返鄉,只有假日才有時間。目前還沒有發現遊客搶買的情形。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 嘉義-屏東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山國王廟福龜「戴口罩」 特殊造型令人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