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城鄉差距?屏東縣部分藥局還有剩

口罩實名制上路,各地大排長龍,但在屏東縣卻發現有不少藥局沒有賣完。屏東縣衛生局統計,昨天第二天,口罩全部賣完的只有六成藥局,四成藥局都還有剩,推測可能因為地處郊區,或者民間推動「我ok,你先領」的行動有關。民眾不搶口罩,卻反倒因為搶酒精而插隊,爆發口角。

更多新聞: 嘉義大埔口罩還有剩 民眾:空氣好免搶

台灣菸酒公司屏東廠開賣酒精,民眾一早來排隊卻發現有人插隊,制止卻不聽。

插隊的是一名中國籍新住民,不但不認錯,還反嗆對方鬧夠了沒,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最後只要請出警方主持公道。

民眾瘋搶酒精口罩搶到面紅耳赤。但奇怪了,屏東這家藥局的實名制口罩怎麼還剩這麼多?藥師蕭淑慰指出,「這些都是沒賣完的,我大概兩個小時超過都還沒賣完,兒童的還很多,昨天都沒賣完。」

屏東縣衛生局針對周五第二天的銷售情況統計,發現全縣兩百多家藥局全數賣完的只有六成,有四成的藥局都還有剩,為了讓買不到的民眾都能買到口罩,特別製作了販售熱點公布在衛生局官網。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這兩天下來我們總共整理了66個熱點,這些熱點很快就被銷售一空了,(熱點)就是比較快賣完的,其實民眾可以到不是熱點的地方去選購。」

這些口罩沒賣完的藥局,大部份都在郊區或人口較少的鄉下地方,而屏東市區仍然是一罩難求,只好請有需求的民眾多花點時間跑遠一點去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實名制上路首周日 藥局湧「單、雙號大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