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國王廟福龜「戴口罩」 特殊造型令人莞爾

屏東車城鄉保力村三山國王廟昨天元宵節舉辦「拜新丁祈福龜」活動,今年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廟方特別為福龜戴上自製「口罩」,祈求台灣和全世界平安度這次的疫情,特殊造型的口罩龜也引起信徒討論。

更多新聞: 超級弱!烏龜逃家...74天後「離家200公尺」被發現

供桌上整滿一隻隻的福龜,每一隻頭上都戴著紅色的烏紗帽,但再看仔細,臉部的部份還戴上了口罩,十分可愛,獨特的造型也引來信眾討論。

屏東車城鄉的保力村是客家庄,每年元宵都會舉辦「拜新丁」儀式,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擲筊祈龜」,這次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廟方突發奇想,也讓福龜戴上口罩,但口罩短缺不能浪費,於是用紙畫出線條,再做出兩條帶子黏在兩側。

脫下福龜外表華麗的裝扮,可以發現它是一個烏龜造型的塑膠殼,裏頭塞滿餅乾糖果巧克力等等,父母帶著孩子到廟裏拜拜,擲筊就能把福龜帶回家。村民發揮巧思創意,讓傳統習俗也能跟著上時代話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區公所照片驚見民眾「口罩用P的」!網笑:在有與沒有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