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衝擊虧本撐!南方澳餐廳兼賣便當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許多觀光餐飲業都受到重創。宜蘭南方澳就有餐廳業者,為了解決一天一桌客人都沒有的困境,特地推出特製便當,讓民眾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餐廳等級的美味料理。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海鮮價格慘跌!漁港魚販大吐苦水

廚房裡,師傅手拿鍋鏟,舀起各種食材,加入鍋中快速拌炒。南方澳的生猛海鮮是不少遊客前來必吃的美食,但去年9月發生大橋斷裂事件,加上近期武漢肺炎越來越嚴重,許多人都不敢出門,導致就算是假日,餐廳還是門可羅雀。

跟以往相比,業績至少掉了五成以上,只能咬牙苦撐。不過天無絕人之路,有業者就靈機一動想出了好方法。

打開便當盒,一肉四菜只要80塊,以海鮮料理做便當,雖然收入有限,但業者說,還是要讓員工能養家,這種作法也受到顧客好評。

非常時期,得另闢生財之道,但店家還是希望疫情能早日平息,讓遊客快快回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近百位租賃車陳情 盼車貸展延、稅賦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