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隔離酒店2秒崩塌  至少6死

中國福建泉州市鯉城區,一間開業不到兩年,用來隔離有肺炎接觸旅遊史民眾的酒店,昨晚7點多突然倒塌,現場一度傳出約70人受困,當局緊急出動數百名消防人員徹夜搜救,有50多人獲救,但也釀成至少6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更多新聞: 無梁柱工法釀崩塌? 交通局:初步看強度沒問題

真的是餘悸猶存,7層樓高的鋼筋水泥建築,3秒內瞬間夷為平地,坍榻的水泥結構揚起重重灰塵,殘骸有3、4層樓那麼高,現場滿目瘡痍。

消防人員漏夜搜救,鑽入夾縫中,將一個又一個受困人員救出。搜救從黑夜持續到白晝,傳出受困的70人當中,已經有50多人獲救、6人死亡。發生事故的建築,位於中國福建的泉州市,2樓以上是欣佳快捷酒店,1樓為車行,3月7日晚上7點15分左右,突然坍塌,整個過程才短短2秒,根本沒有時間反應;根據報導指出,事發前大樓沒有任何異常,目擊者形容事故當時,先看到底層粉碎,上層跟著倒塌。

令外界震驚的,這家酒店還是用來隔離從嚴重疫區回來的人,儘管不是確診病患,救難人員不敢大意,穿上防護衣、護目鏡全副武裝,災難怎麼發生的?

被徵用來做隔離點的酒店,建築結構卻早有問題,2018年6月開幕,7層樓就隔了66間房,當地報導還指出,今年春節前,屋主將一樓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裝,3月7日晚上,屋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一樓房屋的一根柱子發生變形,沒想到幾分鐘後,樓體就坍榻。疑似建築物不堪承受改建再改建,終於倒塌。民眾氣得留言大罵,共產黨只要搞到錢,根本不在乎人民死活,只能說豆腐渣工程害命,在中國又見一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