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歡慶婦女節 柯文哲:改變台北從「陳佩琪」開始
歡慶三八婦女節,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不少政治人物都在臉書發文感謝身邊的女性朋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祝女性朋友健康快樂,也希望全天下女性要重視定期乳房檢查。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臉書發文半開玩笑地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陳佩琪」開始。

更多新聞: 陳佩琪指警告世衛信「硬拗」陳時中: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柯文哲表示,「這是我上博恩夜夜秀臨時拚湊出的字卡,結果竟然得到滿場的鼓掌。不過講真的,沒有她的支持,我是很難撐到現在,所以在國際婦女節這天,要特別感謝她。」

柯文哲坦言自己2014年參選的時候,許多人建議候選人的太太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不過他都說:「就讓她做自己吧。」柯強調,做自己是平權實踐的第一步,因此在職場上,北市在107年推出了「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吸引許多事業單位加入,指引企業落實性別平等職場環境。

他補充說道,台北作為亞洲性別最平等的城市,也制定了「以性別觀點建構的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政策」,包括「母性保護」、「照顧」、「照顧與人身安全」、「工作與職場」、「文化與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及「環境」等六大面向;內含建構嬰幼兒臨時托育服務、及台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實施計畫等創新方案。

柯文哲在文末表示,「北市在勞動權一直不遺餘力,我認爲『自由平等,多元開放』需要從各個面向著手,我相信在目前的台灣,無論任何性別都能依靠自己的理想與能力,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婦女節,不只一天,而是落實在認真的每一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若成功民眾黨參戰補選? 柯文哲:疫情未過去「不贊成太多政治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