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若成功民眾黨參戰補選? 柯文哲:疫情未過去「不贊成太多政治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今(9)日送件,「罷韓」行動即將邁入第三階段實質投票,若韓國瑜最後真的被罷免成功,高雄市長得進行補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受訪說,若罷韓成功、民眾黨不會缺席。被問到民眾黨布局高雄一事,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疫情還沒完全過去,在這階段太多政治動作我是不太贊成。」

更多新聞: 投票送口罩!台東強國里長補選今登場

他強調,「有時候一句話叫政治不正確,等疫情穩定一些,這些事情要做再去做,現階段太多動作我都不是很贊成。」至於輿論認為民眾黨在「罷韓」沒有出什麼力,現在又要推遴選的人,柯表示:「長期而言做一個政黨當然有一些人才的尋覓培養,是不是說一定要在補選做動作,我倒覺得不一定。」

罷韓四君子9日上午遊行至高雄市選委會前。(圖/民視新聞)

另有媒體問及面對當前疫情,罷韓補選行程是否該延後。對此,柯文哲表示,相信民進黨中央應該會做比較理智的判斷,「還是那一句話,今天如果說什麼事都沒有那政治動作要來就來,可是老實講我看到韓國跟義大利還是毛毛的,還是要小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被爆找綠黨聯手邊緣時代力量!柯文哲:從錯愕到慢慢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