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送口罩!台東強國里長補選今登場

台東市強國里前任里長2018年底涉嫌賄選遭到檢方起訴,上午進行補選。這也是武漢肺炎爆發後首次投票活動,國小內的投開票所,事先把桌子、投票區都仔細消毒,動線安排間隔兩公尺,選民進入都得先量體溫,離開雙手也要消毒,市公所還幫選民準備免費口罩。

更多新聞: 開學過後第二週 免費! 雲林縣發第二盒口罩給學生

一整排桌子,全都得噴酒精還用衛生紙擦過一遍,門外還有另一名工作人員,專門替前來投票的選民量額溫,防疫不能因為選舉打折扣。

民眾不僅乖乖配合量測體溫,還大力稱讚縣府防疫工作。台東市強國里前任里長2018年底涉嫌賄選遭到檢方起訴,週六上午補選。

這也是武漢肺炎爆發後首次投票活動,位在國小內的投開票所不敢大意,連投完票後都必須雙手消毒才能離開,並且將動線安排間隔兩公尺,公所還替選民準備免費口罩。

台東市長表示,雖然今天是補選的大日子,但在疫情尚未趨緩之時,所有活動都必須以防疫為優先,謹慎再謹慎。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豐濱鄉長補選做足防疫!勤消毒、投票間距1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