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吃膩了?秋行軍蟲首度入侵薏仁田

農委會接獲嘉義縣政府通報,在朴子市新植薏仁田區,發現秋行軍蟲,經過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現勘,確認為國內新寄主發生案例,也是國內秋行軍蟲,首度出現在玉米田以外的作物田區。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天敵 花蓮糖廠培育大量「赤眼卵蜂」

秋行軍蟲不只危害玉米田,也進攻新的農作物,嘉義縣朴子市這處新植薏仁田區,被發現遭秋行軍蟲入侵。

秋行軍蟲通報農民黃先生說:「現在苗心都死掉了,都被吃掉長不出來,如果有用藥可能會發芽,沒有用藥都發不了芽。」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派員勘查,確認田區薏仁高度,未達20公分就受害,受害率約七成,鄰近的水稻和洋蔥區,並沒有發現秋行軍蟲危害,趕緊進行施藥防治。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建設課莊小姐表示:「薏仁應該是首次發生,所以來會勘確認是秋行軍蟲之後,會告知(農民)防治的藥劑。」

農委會也立刻公告,8種薏仁秋行軍蟲,緊急防治藥劑,以供強制施藥防治。

嘉義縣政府農林作務科長李秋瑩說:「這次出來勘查大概有五個田區,在這個區段面積有大概12公頃,初步看起來應該是,受害的狀況都有出現,所以我們會用,大田區的方式去通報,請農民積極做防治。」

農委會為掌握全國栽植薏仁受害現況,動員各區農改場,擴大田區巡查,並加強防治宣導工作,在台中市也發現有零星發生,將進行立即施藥防治。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肆虐東台灣!農民嘆玉米田毀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