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疫情拉警報!雲林沿海7鄉鎮淪陷

秋行軍蟲拉警報!雲林縣沿海麥寮、虎尾、台西等7鄉鎮都淪陷,初步估計,有62公頃硬質及青割玉米受害,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勘災,宣布動用縣府第二預備金投入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肆虐東台灣!農民嘆玉米田毀一半

雲林出現蟲蟲危機,秋行軍蟲全面性肆虐,才剛種來不及長大的玉米幾乎全部淪陷,農民求助無門,愁容滿面。

玉米農表示,「今年才有,以前都不曾有,(三分地)算一算已經投資三四萬了,我一樣嚴重。」

秋行軍蟲入侵雲林海線,包括麥寮、台西、東勢、褒忠、虎尾、水林、四湖,將近有四成的硬質玉米都有發現蟲卵或成蟲。

秋行軍蟲

雲林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現在巡查通報的數量約62公頃,主要分布在沿海7個鄉鎮,從麥寮至水林。」

由於秋行軍蟲擴散力強,災情慘重,縣長張麗善呼籲中央防疫措施提升到第三階段,不要等鑑定,簡化防治流程。

張麗善說,「我們呼籲中央,不要再等到還要鑑定管制,還有強制用藥,這個階段過了以後,牠可能已經大面積擴散了。」張麗善宣佈啟動第二預備金,補助農民購買合格用藥,加速滅蟲時效。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玉米吃膩了?秋行軍蟲首度入侵薏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