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油價2黑天鵝 道瓊崩跌2013點

武漢肺炎疫情止不住,國際原油昨天又引爆價格戰,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全崩跌,標普500一開盤短短幾分內就暴跌7%,觸發熔斷機制,股市一度停盤15分鐘,恢復交易後,美股仍持續探底,道瓊一度狂瀉超過2100點,終場三大指數收盤全跌破7%,道瓊也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

更多新聞: 國際油價持續崩盤 92無鉛汽油將跌破2字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加上國際原油發動價格戰,華爾街股市9日三大指數全面崩跌,道瓊工業指數一開盤就急跌1,800多點,標普500、短短4分鐘內就暴跌7%,觸發熔斷機制,美股一度暫停交易。

美股如自由落體直墜,恢復交易後,標普500仍持續下探,跌幅一度擴大至7.2%,道瓊盤中也曾重挫超過2100點,之後雖然跌幅收窄,但直到收盤,都在低檔震盪,重現黑色星期一。

道瓊終場收跌2,013點,跌幅達7.79%,標普500指數和那史達克也分別重挫7.6%和7.29%,三大指數收盤全跌破7%,這是2008年以來、最慘的一天,美股距離熊市,只剩一步之遙。按照目前指數表現看來,美股跌幅距離熊市只差2%。

美股除了疫情肆虐影響,最大衝擊就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大砍官方油價,引發國際油價9號亞洲盤暴跌超過30%,摜破每桶30美元大關,創下波灣戰爭以來最慘跌勢,還連帶拖累亞歐股全倒,歐股三大股市收盤跌幅都超過7%。賣壓全出籠,美國公債殖利率再刷歷史新低,權威財經專家更直言,多國將邁入衰退。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表示:「包括德國義大利新加坡日本,可能還會更久還有南韓,美國(衰退機率)則是一半一半。」

專家表示,疫情造成供需全打壞,未來經濟成長不樂觀,面對疫情和市場崩解,美國總統川普9號也表示,將和參眾議員會談,討論可能實施的減稅方案,設法支持美國經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油價大崩盤避險升溫 黃金站上1700美元